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强调: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1-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12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出席会议。

图片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指出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及省、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完整、全面、准确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雪松强调

要认清当前防控形势。要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强化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按要求充分发挥入崇落地检测和村卫生室、诊所的“哨点”作用,以快制快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夯实基层防疫工作,不断压紧压实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和雪场、酒店等企业防疫责任,始终保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和绝不层层加码、绝不搞一刀切、绝不放松躺平的工作作风,严格精准细致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切实堵塞工作漏洞。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雪季运营工作要求,强化雪场内部管理,全面系统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抓好优化整改,以实际行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实现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主动履行防疫责任、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充分考虑广大群众所需所盼,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就医等民生需求,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区领导张树峰、马培欣、王海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