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被通知居家隔离怎么办?注意事项看这里!

2022-10-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可能有的小伙伴接到通知

被要求居家隔离或居民健康监测

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

1.单独居住

如与家人共同居住,家人应承诺共同居家隔离。


图片

不得外出,谢绝会客。


2.室内清洁

停止使用中央空调,保持隔离房间随时关闭,在隔离房间开门前,应先开窗通风再开门。


图片
经常开窗通风,至少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
做好居室的日常清洁工作,对分泌物污染的物品或经常触摸的物品进行消毒。
桌椅、门把手等可使用500mg/L含氯(溴)消毒液(5%84消毒剂与水1:99稀释)或1%过氧化氢消毒湿巾进行消毒(操作时戴好手套);体温计、手机等可使用75%医用酒精棉球或棉片擦拭消毒。含氯(溴)消毒剂需按说明书配制使用。
图片


3.经常洗手

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按“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图片
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前以及触摸了污染物品和共用物品后要洗手。


4.佩戴口罩

独处时,可以不戴口罩。

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时,请佩戴口罩。

戴口罩前、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后,均需及时洗手。

图片


5.用品处理

餐具使用后,可煮沸消毒或使用餐具消毒柜消毒。


图片
用过的纸巾、口罩及生活废弃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交由工作人员专门处理。
图片


6.生活规律

保持充足休息,不熬夜。

图片
食物要清淡、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
图片

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面对。


7.主动监测

如实回答工作人员的健康询问。

积极配合每日上、下午各一次的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图片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电话联系工作人员。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服药

立即报告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谭晓东17日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提醒: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务必要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应当立即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有专业人士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

“本轮疫情毒株传播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谭晓东表示,因其毒性相对减弱,感染后多为无症状感染,容易在人群中造成隐匿性传播、引起疫情扩散。为了能够及时发现隐匿的感染者,快速阻断疫情的传播,连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是十分关键的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需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每天早晚测体温

做好共享区域消毒

此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最好单独居住,如与家人同住,应单人单间,房间通风较好,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与其他家庭成员近距离接触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社区管理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因就医等外出需提前报备,专人专车、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及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消毒。

温馨提示

建设秀美山川,护林防火当先。现我区已进入封山防火管制期,期内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林区;严禁野外吸烟、焚香烧纸、烧荒烧茬、焚烧秸秆、烧火取暖、用火作业、燃放烟花爆竹等生产和非生产性野外用火行为。寒衣节将至,倡导广大市民用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消除火险隐患,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森林草原火警电话:12119

崇礼区森林草原防灭火

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